close
 


    天晚上臨時決定試著做肉包子,第一次上手就有不錯的成績哦!當第一鍋完成時,看到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包子,興奮得大叫一聲,爸爸還以為我出了什麼事呢!撕開麵皮的那一刻,裡面的湯汁溢了出來,撲鼻的香味讓聞香而來的爸爸一口氣吃了二個,愛吃肉包的妹妹更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立刻K了一個,哦!好有成就感,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那位賣豬肉的老板用心的幫我搭配了最佳比例的豬肉。
 
  
第一個時間裡立刻打電話向娘家的媽媽報告我做成功了,興奮的與她分享,並且衝到樓上將相機拿來,拍下這值紀念的一刻。 
  
這一切看似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這代表著我終於克服了自己的心結,以前總以為自己是無法完成這種工作的。 不過今天做的還不是最理想,肉的調味太鹹了些,麵皮中心的部份應該再厚一些,我桿得得太薄了,所以很容易破底,湯汁都白白流光了,好可惜啊!下次改進。
 
  二斤豬肉+一把葱+800公克中筋麵粉,總共做了十九個包子,一個的成本大約是12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