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天晚餐前心情是美好的,因為老公要請吃飯囉!主要是請他的劉校長及富田的邱校長、胡老師等其他人吃飯,為了感謝劉校長在這段時間不斷的鼓勵他去參加研究所、主任甄試。明年他可能會申請調至邱校長的學校任職,以前在明德時與邱校長(當時為邱主任)及胡老師等共事,就算不為這件事,大夥也常聚在一起吃飯的。

  席間大夥老等不到阿忠的到來,胡老師call 了他好幾次,最後還是沒來。當時氣氛有點怪,之前就聽老公說阿忠最近與他老婆有點僵,大家都認為是平常的夫妻吵嘴罷了,但昨天,胡老師說了一句話:「我看阿忠還是執迷不悟。」依女人的敏感直覺不太對勁,在餐桌上也不好問太多,因為孩子們的功課還未完成,晚餐未結束我就先帶二個孩子回家了。
    
  九點多老公回到家,看老公神色不太對勁,我問:「阿忠是不是有外遇?」
  老公:「嗯!跟他學校裡的一位女老師,離了婚的。」

  當下真有如晴天劈瀝,阿忠曾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人長得斯文白淨,老婆美麗,女兒超可愛的,又玩得一手國樂,電腦專業也是一級棒的好老師,怎麼會這樣?

  我說:「那個女人離過婚一定是她的問題,阿忠不可能出軌的。」
  老公:「不能這麼說,離過婚的女人不一定就有問題,外遇不全是女人的錯啊!男人如果有點責任心,怎會棄妻兒不顧?」
  我說:「那可不一定,送上口的肉那個男人不愛吃,若是有女人自動對你投懷送抱你會不心動嗎?」
  老公有點不高興:「我才不會。」

  直到上床之前我們都不再談這個問題,但是空氣變得好凝重.......

  躺在床上,心痛到想哭,最近他身邊的人有好幾位都有類似的情形發生,讓我產生極大的不安全感,雖然現在他正握著我的手準備入睡,我還是忍不住要問:「是什麼原因讓男人想要外遇?」他閉著眼睛嘆了口氣說:「不知道。」看他心煩我也不再問。

  是作太太的錯嗎?不夠溫柔體貼嗎?溝通不良嗎?女人太強勢嗎?還是,外遇根本不需要理由,它就是發生了。

  縱然,老公不是帥哥,但還是讓我好害怕會有這麼一天,因為,之前他學校裡的實習老師親口跟我說:「要是羅老師年輕個二十歲我一定倒追他,他超優的。」雖然當場我是一笑置之,但骨子裡是冒了一身冷汗啊!女人啊女人!平時若不好好愛你的另一半,小心有許多女人正虎視眈眈等著接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