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1後龍釣沙梭之樂>

忙完如妹的訂婚宴後,當天晚上在叔叔家與眾家姑姑、姑丈們喝酒閒聊,直到半夜仍不願散會,小姑姑說:「明天要去釣沙梭,早點休息吧!」

釣沙梭?此時我眼睛一亮,跟老公及二妹商量明天帶孩子們一起到沙灘玩玩。

他們一群老人家約8:30AM出發,因當天早上是6:30左右退潮,8點多去剛好,聽見我們這群小輩要去,小姑丈有意見了:「你們最好是大概11:00左右到比較好。」
我笑笑說:「姑丈,我了解您的意思,沒問題,我會炒一鍋米粉及煮一鍋湯去的。」嘿!夠善解人意吧!


<忙著裝水玩沙的東東>


<父子同樂>


太久沒有帶孩子們出來走走了,看到那一大片只屬於我們一大家子的沙灘,孩子們樂翻了,立刻脫了鞋子在沙灘上奔跑,剛退潮的沙子濕濕軟軟的踩在腳下很舒服,只是海風好強,帽子全戴不住,索性不戴了,秋日的風及陽光是我的最愛,讓我有種幸福的感覺。


<好強的風啊!>


<四姑姑和欣欣>

難得出遊,孩子們玩得好開心。有沒有注意到右上方有個小小的框框?那是如妹坐在那休息啦!


<穿內褲的兆元>
小男生就是這麼方便,為了避免將長褲弄濕,索性脫去,穿著小內褲好自在,反正若大的沙灘只有我們一票人在,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啊!

釣了半天到底釣到了沒啊?來瞧瞧咱家長輩們的厲害吧!


<小姑姑的一釣三魚>

<再來一張>


<嬸嬸也不甘勢弱哦!>

以上二位女子都是年過五十的長輩,在海邊一站數小時不喊累,真的好配服她們的毅力啊!
小姑姑將餌勾好甩桿出去後讓我試著拉二次,很幸運的也釣到了一條沙梭,非常有成就感,此時我才明白為何有這麼多人樂愛釣魚啊!

說了半天,還沒提到炒米粉ㄋㄟ,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啊?有!有!有!一大鍋的炒米粉還有一大鍋的冬瓜貢丸湯呢!只是,吃到鍋底朝天一點也不剩,而我是個最差的攝影師,只顧著招呼大家吃忘了拍照了啦!其實,那天真的該將大夥吃飯的樣子拍下來的,因為風大,米粉一挾起來就被吹得貼到臉上了,變成了大花臉,非常有趣,不過,下次若再來可不能再炒米粉了,煮水餃吧!水餃應該飛不起來了吧!

二妹要趕回台北,於是我們姐妹倆先行離去,長輩們仍繼續奮鬥中,至於沙梭魚,還是沒嚐到它的美味,只好看看網友的blog解解讒啦!

http://www.wretch.cc/blog/mnhan&article_id=307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