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樺老師的書「果實×種子DIY



銀樺的種子,好美好特別。


從小,我就喜歡花花草草,雖然不是綠手指,但是對花草的喜愛始終不變,自然也喜歡上各式各樣不同様貌的果實種子,有一次無意中知道有種植物叫做「鴨腱藤」,其種子碩大無比,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發現了銀樺老師的部落格,才知道原來種子是可以這麼玩的,從此一直希望能有機會接觸種子DIY的課程,今年,社大的秋季班終於如願開了這門課,而且,所聘請的就是銀樺老師喔!




課程自101.09.24至101.11.05止,一共上課六次,每次三小時的課程大夥都意猶未盡。

9/24 第一次上課,老師帶了好多各式各樣的種子來,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了。





老師的作品展示,每一樣都是這麼的吸引人。




老師介紹植物傳播的方式。









第一天的課程,做了個「梅精靈」吊飾。




10/01 第二次上課,練習粘貼,做的是相框裝飾。



這個是我的作品。




10/08 第三次上課,練習鑽孔技巧,用的是無患子的種子。



堅硬如石的種子,圓滾滾滑不溜丟的,不容易掌控,瞧瞧副班代佳君的表情,真有趣。








老師教我們將穿好孔的無患子串成佛珠。



10/15  第四次上課,用的種子是油椰子。



今天學的是拋光後加上9針作吊飾,可惜我的9針斷了,吊飾沒完成,也就沒拍照了。



油椰子磨好後會出現渾然天成的三個洞。



認真在打磨中的同學。

10/22 那週因社大另有社大週之活動,課程暫停一次。



10/29 第五次上課,今天要學的是刻的動作,老師帶了阿勃勒及藍花盈的種子,我挑了一個藍花楹,長得好像魟魚,做了這個簡單的圖案,還被老師笑超沒創意的,哪會呀!我覺得很可愛呀!


這一天的課程裡還上了殼斗科植物的介紹,是我最愛的殼斗科種子。




11/5 第六次上課,今天上課的主題是認識各式各樣的葉子,以及利用葉子作的遊戲。






利用香蕉的葉子作成的戒指。另外還利用不同的葉子作了船、蚱蜢等等。



(借用銀樺老師的照片) ,這天我們還做了這個貓頭鷹memo夾,我做的不好,借老師的照片分享。

短短六堂課無法滿足我們對種子創作學習的渴望,於是,社大已和老師約定,明年春天再上進階班,哦!Ya~~同學們開心得鼓掌叫好,明年春天,我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