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年2月4日_星期六   天氣晴朗


早在十多年前老公為了我愛蘭花,硬著頭皮研究蘭花,因而認識了養蘭高手劉桑,兩人也成為了好友。


劉桑在數年前移情別戀,愛上了茶花小姐,為了茶花可說到了茶不思飯不想的地步,老公受劉桑影響,也想試試愛上茶花的滋味,上週六天氣難得放晴,劉桑夫婦倆邀我們去一處茶花勝地賞花,可說是大開眼界了。 



先讓我們來賞花吧!

來到茶花園,主人忙著處理要接枝的花樹,劉桑帶著老公在一旁學習,劉太太即熱心的陪著我賞花,除了當響導還兼作解說員呢!




↑ 這株,花瓣是蠟質的,很特殊,花很美,但可惜它的花太重了,每一朵花都重得垂下了頭,美中不足。




↑ 借用了劉太太的手做比對,這花朵大的嚇人,有沒有很像牡丹花?我還蠻喜歡這個品種的。




↑ 這是什麼?是神秘果嗎?不是!它就是茶花,是含苞未開的茶花,很特殊吧!一般茶花的花苞都是綠色的,它竟是紅色的,據劉太太說這一款就屬現在這個樣子最好看,只可惜園子裡沒有盛開的花朵可以做個比較。



↑ 花苞特寫。





















真是美不勝收啊!





↑ 這是我最愛的「天香」,是少數有香味的茶花,花形優雅,是個大美人喔!





↑ 複瓣,真的是「國色天香」啊!



老公中茶花毒的情形嚴重,問了我好幾次,想買一棵回家行不行?看他那個迷戀的眼神,不讓他買似乎是太殘忍了些,只好答應了。原希望能買棵天香回去的,無奈沒有適合的植株,只好先搬一棵老公看上眼的回家,我的天香,先寄放在茶花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