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喜歡跟著媽媽看美食教學節目,媽媽作菜時我老喜歡跟在旁邊看看,作好菜,我一直認為是連繫感情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上週五,白天時老爸跟著老友們來到後龍十班坑聚餐,以前老媽在時,伯母嬸嬸們都會拗媽媽掌廚,總是說媽媽做的菜最好吃,現在可好了,伯母和媽媽先後移民到天國去了,他們聚餐只好由嬸嬸來掌廚。席間,有一道煎吳郭魚,老爸一向愛吃魚肚,老媽以前都是煎得外酥內嫩,沒有腥味,老爸一看到魚立刻向魚肚下箸,才一入口,就知道不對味了,不僅煎柴了,還有魚腥味,失望之情讓他不禁又想起媽媽來了。


    當天晚上他和我說了這件事,我心裡記住了,老爸說了一句振奮人心的話,他說我作的菜很接近媽媽的味道,這句話讓我高興了一整晚。星期六一早就來到市場挑了一尾吳郭魚,回家後依照媽媽教的方式清洗、料理,待開飯後,坐在爸的身邊,夾了一塊魚肚給爸,跟爸說:「爸,您吃吃看,幫我評評分是否及格,我不敢說要跟媽媽一樣,但求及格就好。」爸吃了後直說好吃,整個魚肚都讓他吃光了,因我現在仍在吃素,無法知道自己煎的魚的味道,直到愛吃魚的老公也給予肯定時才相信老爸不是在安慰我的,看了真是超開心的。


    將來,期望自己能將老媽的一些拿手菜都找回來,媽媽不在了,但至少,媽媽的味道必須傳承下去啊!學會做菜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