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不到海寶似乎就渾身不對勁,  今天的天氣炎熱,有點像夏天了。9點20滿潮,11點來到海寶,雖然是已近撿玉石的尾聲了,來的人還不少呢!

南邊的石灘未開,先在岸上搜尋一番。



↑ 這顆黒紋是今天在乾灘上撿到的第一顆。

南灘開了,第一位搶上石灘的是溫大哥,接著有一票打著赤腳穿著短褲的年輕男女毫無顧忌的就涉水而過順利上了石灘,因為Annie實在是有點怕水,猶豫了大約5分鐘,最後決定還是得涉水而過才行,否則等水退後再上石灘,美玉都被別人撿光囉!






↑ 這顆我很喜歡,也是在水裡撈的。





↑ 這顆凍玉很潤,也沒有太明顯的裂紋,拍得有點暗,顏色有點失真。





溫大哥拿出他所撿到的二顆碧玉讓我欣賞,因我對碧玉的判斷還不是很熟悉,想跟他借來拍個照回家好好研究一番,沒想到他竟大方的就把這二顆碧玉送給了我,外加一顆黑紋,真是太感激了啦!





第一顆有點綠色的碧玉,若不是大哥指點,我還真無法看出它是碧玉呢!




第二顆~~~



這顆我就看得懂了,不過這是在濕拍的狀態下看得很明顯,容易分辨,問題是大哥說這顆他是在乾灘上撿的,乾的要能分辨那才是真功夫呢!。



↑ 特寫



↑ 正面



↑ 反面



還有黑紋一顆~~



自己撿的不甚滿意,還好有了溫大哥所贈的二顆碧玉撐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