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沒去撿玉,憂玉的程度可想而知,中午吃過飯後立刻來到海寶,10:42滿潮,心想下午1點以前到應該可以吧!錯~~錯~~~錯~~~~~真是大錯特錯,大約12:50來到海寶早已是人山人海了,雖然明知今天的收獲可能有限,但還是加快了腳步趕往石灘尋寶去。

果然不出所料,在場的每位不僅專業更是裝備齊全,該挖的地方早已挖遍了,我只有乾瞪眼的份。

遇到了上次帶學生來海寶撿玉時熱心指導我們的鬍子大哥,他說剛撿了一個大的傢伙,我向他借來瞧瞧,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暈倒,一個超美的木化凍玉大約有4公斤重,(我覺得大小有一個橄欖球大)。

第一次親手摸到這麼大的玉石,心情很複雜。問他在那裡撿的,他說就在眼前的石灘,我有點不相信,他說是埋在沙裡的,只露出了一個角,硬是被他給挖了出來,沒想到要借來拍個照就還給他了,有點後悔。


不知為何,腳步突然變得好沈重。

今天也因為受到右肩疼痛的影響,撿起來不是很起勁,整個人就是不對勁,3:40就離開了海寶,心想還有點時間,於是來到了久違的灣瓦,這裡依然沒有人撿石,釣魚的人倒是不少。





↑ ↓ 黃玉髓一顆,第一次撿到黃玉髓。




↑ 白玉髓


↑ 這顆凍玉小雖小顏色卻很美喔!拍照有點失真,實際是有點粉紅色的。


↑ 超迷你虎斑,整個型很好看,也沒有裂痕,打算未來直接打個洞當手機吊飾。



↑ ↓ 這二顆是比較大的黑紋,其餘的就不足掛齒了。








灣瓦的石灘開得比以前還大,而且怪的是整個石灘都連起來了,冬天時中間會有沙灘,所以是分成二個石灘的。





石灘大沒有用,我走了一個小時沒撿到半顆,難怪大家都往海寶跑。




佈滿蚵瞉的石灘,讓人望之卻步。

 

看來,撿石活動該中場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