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在今天凌晨1:20安詳的走完人生的路程
享年九十二歲
雖然是預料中的事
但在幫奶奶更衣時仍無法控制眼中的淚水
轉身走到門外放聲大哭
小哥走過來摟住我的肩膀什麼話也沒說

奶奶很努力的完成她人生功課
自氣切至今整整一年半的時間
所有的痛苦我們都無法分擔
這漫長的日子
是痛苦的延伸啊
當初父親大部份的姐妹都反對為奶奶氣切
只有少數的姑姑及小叔建議
我這個身為護理人員的後輩說再多都沒用
父親為了尊重他們的意見請醫師幫奶奶作氣切

但沒多久他們就後悔了
要父親向醫師要求拔除維持器
醫師說明病人並未宣告死亡
若要拔除維持器必須由家屬動手拔除
父親不願意做這種事
因此一拖再拖
就這樣一年半的痛苦由奶奶自己獨飲
到後來我不敢再到醫院探望奶奶
見一回痛一回
我只能在心裡祈禱讓她早日脫離苦海吧

今天她終於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功課
但是
為什麼    我的心這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