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鑼九華山茶園>

    又是週末,校園裡充斥著學生們興奮的玩鬧聲,其實不止學生不想上課,這種陽光滿滿的週末,連我們都不想上班了,原是充滿期待週末到來的心情,想到明天一早還要開會,心裡就很悶,為什麼要安排在週末開會啊?

    女兒一早就出門參加學校的校外教學北台灣二日遊,我這個做媽的比她還緊張,昨晚就開始幫她打點行李,到今天早上還在碎碎念:「天氣冷了要加外套、貴重物品要自己隨身帶好,尤其是士林夜市人好多,錢要收好,免得被扒走了,不要亂吃東吃,明天早上要記得吃暈車藥.....」連我都覺得自己很雜念了,女兒還是只有”嗯!””好!”,真的很乖,我是不是該收斂一些,放手讓她學習自己處理呢?否則,孩子永遠是溫室裡的花朵啊!
 
  女兒從小就是統合失調的孩子,手腳協調性很差,跳舞時可能會同手同腳,騎腳踏車學了快二個月才學會,也因此在體育成績上差強人意,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在意這部份,總認為只要孩子身體健康、品性端正才是重要的,沒想到這卻成為她自國小以來受到男同學欺負嘲笑的理由。昨天,又再度發生這種狀況,男生將他們為她所取的不雅綽號寫在黑板上,不斷的嘲笑她,她終於忍不住哭了。
    
    她訴說完,我好心疼,向來我們都教孩子不要與他人衝突,不要理會他人的不當行為,沒想到這些孩子變本加厲,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對他們來說有何樂趣可言?我不禁再度思考,平常教孩子以沈默的方式應對是正確的嗎?沈默代表弱者嗎?她在小學階段班上有位成績很好的男生也是以這種方式嘲笑她,不止一次結集其他男同學對她施予言語上的嘲弄,很不幸的是那個男生還跟她同一個安親班,到了安親班再繼續玩他自認為很好玩的遊戲,每次女兒哭著回家,我們都只勸她不要理會他人的行為,沒想到那會對她迼成有多大的傷害,這一次,我不能再叫她沈默,該班導師有必要處理這個問題,教導孩子們正確的待人處事原則比功課好壞來得重要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