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的陽光燦爛,似乎也在為我們的如妹歡聲喝采---今天如妹就要出嫁了,女方在婚嫁這天的工作比訂婚當天少很多,但也夠媽媽忙的了,平常姐妹都在台北,雖然我在苗栗可以每天回娘家,每每問起媽媽要幫些什麼,她總說沒有,但實際上要打點的事還不少,真是辛苦媽媽了。

    近日回娘家時覺得爸爸的笑容少了,一臉心事重重的神情,婚禮前一天傍晚,我與二妹在討論明天要穿的衣服,一回頭看見爸爸淚水在眼眶中打轉,不忍見到一向堅強的父親落淚,我閃到廚房與媽媽閒聊,一會即聽到爸爸在浴室裡洗臉的聲音,心裡好難過,藉口拎著剛買的零嘴躲到隔壁的叔叔家,一見到四姑丈我眼淚就無法控制的流下,勉強擠出一句話:「您去陪爸爸講講話吧!」我們前面三姐妹出嫁之時爸爸尚未退休,在繁忙的工作之下失落感沒有這麼明顥,退休後生活重心全在子女身上,要把女兒嫁出去,真有如曉雲老師訂婚那天她母親所說的「好像要割我心頭的一塊肉!」當時覺得徐媽媽會不會太誇張了,此刻我才真正的體會到那種感覺,二妹及三妹出嫁時的心情與此次真有天壤之之別。

    婚禮經過宗侑之大姐精心策畫辦得有聲有色,熱鬧但不俗氣,台上的樂團演唱得非常精采,場地的佈置也是可圈可點,葉大姐還細心的將我們家在訂婚當天所拍的照片整理出來供親友欣賞。宴席雖是全素食,但做得非常精緻可口,只是,我們還是吃不太習慣呢!

   不知道將來我們家二位公主要出嫁時我們夫妻二人心情該如何調適,但子女長大了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

    賀喜如妹找到好的歸宿,也祝福小倆口恩恩愛愛,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