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做一個美美的布書衣送給父親,參考新購的「布書衣」一書之後,構思了幾天,包括做法、花色配置等等,昨天下班後去了一趟布莊,選了上圖這一款布,喜歡它的蜻蜓圖案及花色的典雅,於是,動手做布書衣囉!昨天晚上將父親常看的書拿在手上量了尺寸,父親在一旁看著不清楚我的目的,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想幫您做個布書套,省得您老是用月曆紙包啊!」父親聽了開心的笑了。

父親之所以要將書以舊月曆紙包著,是因為那些書都是向別人借來的,怕弄髒弄壞了對別人不好意思。

其實父親包書的技巧也是一絕,在我的記憶裡沒有幾個人會這個技巧,說穿了並不難,改天再特別給予說明。身為第一個孩子,所受到的寵愛似乎比其他妹妹們還要多一點點,尤記得小學一年級時,入學的第一天帶回一書包的新書,當天晚上父親即用舊月曆紙幫我把課本一本一本的包好,並在正面清楚的寫上「國語」、「數學」---等等,也因此,我的課本始終是全班最乾淨最完整的一本。直到後來妹妹們陸繼就學後,父親將這個工作交給我來完成,直到「哈比書套」問市才終止。

今天晚上將做好的布書衣送給父親,其歡喜的心情清楚的寫在臉上,直誇好漂亮,說得我挺得意的。



其實,是因為書上的說明寫得很清楚,要上手非常容易;第一次做有此成績,自己也覺得很滿意,小女兒瞧了直說她也要一個,說只要小小的就好了,看來我得加把勁囉!





期待能有更多的創作,讓愛看書的父親及其他家人都能有一個溫暖的布書衣陪伴度過休閒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