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過端午,氣溫就直逼35度以上,簡直要熱到爆,一個月以前就排了6月9日的活動,由訓導處及總務處跨處室結合辦理各項健康促進及安全教育的闖關活動,我負責急救教育中的外傷包紮教學及測驗。


下午1點多到3點半的時間正是日正當中之時,連我自己都受不了了,活動未結束我已開始頭痛,回到家裡更是渾身無力,還要硬撐著準備晚餐,心想,我怎麼這麼歹命啊?前幾天生理痛,痛了三天,現在又是中暑,真是無奈。


晚飯後自己在後頸部刮了幾下,期望能夠舒緩些,去美容院洗頭時,老板娘說我整個頭皮都是熱的,回家後洗了接近冷水溫度的溫水澡,睡一覺後今天早上起來已經沒事了。




寫這篇是因為現在在我健康中心裡正躺著一個小男生就是與我同樣的症狀,體溫已到達38.7度C ,也是頭痛欲裂,沒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現象,給他以揮發性的藥膏擦在後頸部,輕輕的刮了幾下,幫助散熱,補充大量水份,現在正以冰枕讓他休息降溫。


天氣熱,大家要多注意水份的補充,不要以為夏天不會中風,若水份攝取不足,血液濃稠度增加後容易產生栓塞的現象,尤其是老人家,不得不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