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滿潮時間是中午11點49分,來到海寶時是下午1點15分,此時到的人不多,我算是第2名,有位大哥比我還早到呢!潮水正在退石灘尚未出現,我們只好在上面的石灘處撿些小玉石;大哥說小玉石他也撿,因為回去可以做枕頭,我聽了非常驚訝,不會不舒服嗎?他說不會,這個枕頭可真高級。我也收集了一大堆小玉石,那是因為撿不到大的,小的加減撿,留著準備將來佈置新家時可以舖在花園裡。

今天不知是我的運氣都在上面的石灘時用光了還是大家都撿不好,退潮後石灘開了,卻沒什麼收獲,人多也是個原因吧!今天的人比昨天還要多,有些是全家出動,撿石兼親子活動,連家裡的小狗都出動了,人多到這樣要多撿也難。



↑ 這顆雖然只有一小片,但是我仍把它留下,因為第一次撿到紅碧玉,再小也得留著,拍照有點色差,其實它的顏色很鮮紅。(我請那位經驗豐的大哥幫我看過了,是紅碧玉,不是紅磚塊。)



↑ 這顆玉髓也是在上石灘撿的,只露了一小角,挖出後個頭竟然不小呢!



↑ 這顆應該是凍玉吧!



↑ ↓ 撿到這顆有點好笑,它只露出了非常小的一角,因為我連小玉石都要撿,因此想把它撿起來,結果一「拉」起來(它是垂直埋在沙裡的),發現它不僅不小還非常工整,好似用刀切的,原以為是玻璃,趕緊拿到水邊將沙子洗淨後小心撿視,原來是真玉啊!趕緊將它收好。有沒有像豆干啊?





↑ ↓ 這二張照片是同一顆,正反兩面,拍照技術不好有點色差,下面這張比較接近實物顏色。





↑ ↓ 這顆灰色的凍玉是在浪裡撈起來的,第一次撿到這種顏色的凍玉,很開心呢!





↑  凍玉



↑ ↓   這顆到底是該叫做什麼玉石呢?顏色五彩繽紛的,很美喔!






↑ 美石再來一張。




↑ 最後來一顆花生糖吧!收著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